close

節約用電相聲

(甲、乙)xxxxxx上台一鞠躬。

():乙,我問妳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我相信妳一定會回答。

():唉喲!妳每次都這樣說,結果每次問題都根本不簡單嘛!

():不會啦!這次的題目妳聽聽看!真的很簡單喔!

():好啦!好啦!妳就說說看吧!

():好!注意聽喽!妳知道全台灣一年待機用的電量高達多少度嗎?

()xxx(要大叫她的名字)不要太過分喔!

():可是報章雜誌與電視上都有報導啊!難道妳都不吸收最新的資訊嗎!

():是!(拉長聲音)妳最會吸收最新資訊了。好吧!那妳說幾度呢?

():什麼幾度。是八十四億度。

():妳不會在開玩笑吧!八十四億度!(用大聲且驚訝的語氣說)妳是說全台灣一年因為只關掉電

     器開關,可是插頭繼續插在電源插座上的待機用電量一年就用掉八十四億度!

():對啊!好可怕吧!

():是好可怕喔!Professor甲。

():哎呀!不敢當!別那麼說嘛!(露出得意的淺笑)

():那我想請教可敬可佩的Professor甲,八十四億度代表多少座石門水庫的發電量呢?

():嗯!這個嘛!嗯嗯嗯嗯!

():別再嗯了!40座!(大聲且緩慢的說出答案)

();妳是說40座石門水庫的一年發電量!Are you kidding!你在開玩笑嗎?

():沒錯!石門水庫的一年發電量大概在兩億一千萬度左右。八十四億除以兩億一千萬,答案不

     就是40嗎!

():我當然知道喽。還需要妳講嗎?

():好!我就不說了。Professor 甲!

():好啦!妳就別再酸我了!

():不敢!不敢!不過說正經的。要說節約用電,可不光只是減少待機用電量這一項吧!

():沒錯!但只要學校所有處室與教室能在不用電器時,就能隨手關掉延長線的主電源,或是直

     接拔掉插頭就可以為學校省下許許多多的用電了。

():沒錯!所以接下來,我們倆就以一段節約用電的順口溜,提供給全校的所有師生做節約用電

      時的參考。請大家聽了…(拉長音)

(甲)節約電有三訣竅。

(乙)關燈關扇關電源。

(甲)隨手關燈最輕易。

(乙)積少成多省電力。

(甲)教室無人燈不點。

(乙)人走燈滅成習慣。

(甲)隨手關燈一小步。

(乙)節約能源一大步。

(甲)若要電費繳得少。

(乙)節約用電要做好。

(甲)白天善用自然光。

(乙)昏暗才需享亮光。

(甲)照明品質要提高。

(乙)省電燈具不可少。

(甲)購買電器仔細挑。

(乙)節能才是硬指標。

(甲)若要空調耗電少。

(乙)溫度適當設定好。

(甲)不用電器斷電源。

(乙)安全節能記心間。

(甲)每人用心節約電。

(乙)學校節電一定成。

(甲和乙)啊!一定成。在此我倆再次呼籲所有的老師與同學,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學校的電費能月

       月減,年年省,成為節約用電的典範學校。

       xxxxxx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lo5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